机关二支部联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关二支部     发布时间:2022-06-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626日,机关二支部联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赴全椒县周家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依山傍水、松柏苍翠的烈士陵园。“功高日月名垂华夏千秋史,气壮山河血染椒陵万代春”,一副醒目的对联让人肃然起敬。洁白的大理石碑体象征着革命烈士的高洁品格和奋斗牺牲精神,“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随后,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晋太洋和机关二支部书记宋健上前整理挽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接着,在晋太洋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马列主义信仰,牢固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增强了新时代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周家岗反“扫荡”斗争的全过程,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志士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给大家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大家时而驻足瞻仰、时而深情凝视,无不对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为国为民的坚定革命斗志和崇高理想信念而深深感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得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大众曾经的革命艰辛历程和曾经的苦难峥嵘岁月。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创优争先,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樊洋

审核: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