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积极开展活动,助力立德树人

作者: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实处。2022517日中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会同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来到学生餐厅,对自去年春季起开展的“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实地回头察看。同时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对大学生就餐情况的进行调研。

学校党委委员、总务处处长胡凼,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吴杰亲自引导关工委一行察看学生中午就餐情况。此时,后勤服务中心正在食堂里开展“光盘行动”趣味抽奖活动。该项活动对关工委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活动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一年来,大家在现场亲眼看到,大学生都能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有序排队、理性用餐,盘中食物剩余率明显下降。不剩饭菜已成为绝大多数大学生的自觉行动,制止校园学生餐饮浪费活动取得了很好效果。接着大家又上到二楼餐厅,除了菜蔬香,还有书香一并瞬间扑面,特别是“餐桌后面的图书墙”引人入胜,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图书墙”让大学生不仅走进餐厅,更能走进阅读。做好服务育人,善莫大焉!



  为拓展“学子读书 关工助力”工作品牌建设,关工委还送给他们50本自编读物《共和国荣光》《劳动者的楷模》,既为“图书墙”添砖加瓦,又传递品牌正能量。接着,关工委就下次再回访与他们做了约定。

 



作者:姚玥明

审核:姚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