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召开2022第一会

作者:姚玥明     发布时间:2022-03-01     信息来源:关工委      阅读次数: 【关闭】

贯彻两办《意见》,掀起学习热潮。滁州市关工委念兹在兹,228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全市关工委新年第一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意见》精神,总结全市关工委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季星,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傅厚华,市一级巡视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云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査镜波,市政府副市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虹,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迁、李晓秋、孙敏民,副主任朱庆龙、朱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安国岭,市关工委副秘书长计国亚等市领导、市关工委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直各单位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长吴劲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宣读《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调整和充实市关工委组成人员的通知》暨《关于2021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十佳先进集体”的通报》。接着李耀才主任从“学习重要指示,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坚持主题牵引,五教活动丰富多彩;实施八大行动,五助关爱落实落细;围绕中心工作,关工助力成效显现;打牢基层基础,关工组织更加夯实;突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更加强化”等6个方面总结去年工作,从“增强政治自觉,认真抓好中办、国办《意见》贯彻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五教统筹提质增效、创新关爱举措,推动五助行动求新求实、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适应形势发展,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部署今年工作。

最后,季星部长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全市关工委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强化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力争更大作为。

学校关工委按照会议要求,回来及时向校党委汇报,并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精神和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继续发扬“五老”精神,主动作为,力争把学校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些,以此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作者:姚玥明

审核:姚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