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12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综合楼9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超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健主持。

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供大家平时阅读学习。

会上,宣传统战委员樊洋领学了《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精神。

李超以《中共一大代表命运浮沉及对教师成长启示》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结合13位一大代表的命运浮沉对职业教育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路线”,强调职业生涯规划,职技兼修;二是站稳“一线”,坚持和学生面对面,站稳讲台;三是守住“底线”,注重个人道德修养,立德树人;四是不逾“红线”,在法律法规框架下教育教学,遵纪守法。


最后,宋健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作者:樊洋

审核: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