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师德修养与教师成长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10-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30日下午,学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系列讲座在综合楼11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超作“师德修养与教师成长”的专题讲座。学校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李超处长首先通过教师应当具备的品质和遵从的行为规范两个方面对师德修养的内涵进行阐述。他指出教师道德品质的不断提高,行为规范的逐渐养成,既是动态的过程,又是静态的水平;其次,他结合安徽省教育厅出台的《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了细致深入的解读;最后,他指出师德修养是教师成长的核心和灵魂,为新入职教师如何成长为优秀的好老师指明了方向。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的加强师德修养、不断丰富扎实自身学识、永葆仁爱之心,努力成为让学生幸运、学校光荣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