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高校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高校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24〕9号)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安排

2024年2月1日至3月20日期间,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教师通过平台进入对应学段专题研修页面,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

二、参训对象

全校教师。

三、学习内容及形式

(一)学习内容

本次研修包含3门课程,每门课程提供多个学习资源,教师可以按需选学。平台为每位教师建立个人空间,呈现选学课程资源、学习进度等信息。

完整学习所选视频后,可获得该视频对应的认定学时。每门课程最多获得2个认定学时,获得6个认定学时,平台将为教师提供电子证书。获得6个认定学时后,您可继续学习,平台将继续记录您的学习时长。

注:2024年3月1日起,电子证书正式开放,请耐心等待。

(二)学习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学习入口:https://teacher.vocational.smartedu.cn/h/subject/winter2024/)进入“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学习方式与课程设置等与2022年、2023年寒暑假期教师研修总体一致,曾参加过2022年、2023年寒暑假期研修的教师无需重新注册,使用原账号和密码登陆,直接报名学习。

四、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2024年2月10日前)。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动员部署,以多种方式将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位教师。

(二)组织研修(2024年3月20日前)。要做好研修的组织落实,及时了解教师研修进展情况,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经验交流,切实发挥专题资源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

(三)系统总结(2024年3月25日前)。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加强寒假教师研修的总结,梳理主要做法、工作成效,撰写一份关于本次线上学习培训总结报告(含完成学习培训情况统计表),于2024年3月25日前报送组织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915)。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将寒假教师研修作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动员教师广泛参与。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把专题研修作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强国建设使命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力争本次专题研修活动教师参与率和完成率达到100%。

(二)加强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寒假教师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鼓励引导教师参与寒假教师研修。

请各教学院部、各部门确定1名工作联系人,于2024年2月10日前将有关信息报送至指定邮箱(zzrsc@ch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