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校级人才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1-15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地方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分类发展的意见》(皖教高〔201417号)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水平,决定开展2019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目标

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建设一批教学效果优秀、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果突出、团队结构稳定、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和突出的创新精神、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可以起到示范作用的高水平人才队伍。逐步构建校级、省级和国家级高水平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水平。

二、项目类别与建设数量

根据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拟安排以下项目:

(一)专业带头人:专业带头人应成为学校专业开发、专业建设、

专业改革、专业教学方面的业务权威和主要依靠力量。2019年专业带头人计划立项20个,培养周期为3年,资助额为2万元。

    (二)优秀骨干教师:优秀骨干教师应成为学校课程开发、课程建设、课程改革、课程教学方面的主要依靠力量。2019优秀骨干教师立项20个,培养周期为3年,资助额为6000

    (三)大师工作室: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要与区域经济发展密切结合,主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产业、紧缺行业(领域)组织实施。汇集学校和企业行业技能领军人才,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面向我校教师、学生或企业、行业职工及相关人员开展培训、研修、攻关、交流等活动,服务学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实践应用创新能力的提升,为高技能人才参与高新技术开发、技术攻关、同业技术交流以及与科技人才交流、技能成果展示提供平台,将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加以推广。2019年计划立项2个,建设周期2年,资助总额为5万元。

四、工作程序

(一)个人申报

拟申报人员根据文件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将材料交至各教学院部,各部门申报人员根据自身专业将申报材料交至相关教学院部,由教学院部代为审核、报送。

(二)教学院部初审

教学院部对申报材料汇总、初审并公示,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推荐人选。

(三)评审及公示

学校对各教学院部推荐人员材料评审,并公示3天。

(四)会议研究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只能选择一个项目进行申报,不得多头申报。已经获得省级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且尚未结题的,不得再次申报。

(二)专业带头人、优秀骨干教师、大师工作室项目申报和建设要求,参阅《项目申报指南(附件5)

(三)申报人依据申报项目填写《专业带头人申请书》(附件1)或《优秀骨干教师申请书》(附件2)或《大师工作室申请书》(附件3),提供相应的附件材料,上报WORD版、PDF版(请将每个人签字盖章后的申报表和附件材料合成一个PDF文档,并按“教学院部名+姓名+申报项目”的格式命名);

(四)教学院部需提供《项目申报汇总表》WORD版、PDF版,以及申报人的申报材料WORD版、PDF版(按项目分类建立文件夹)。上述材料请各教学院部建立文件夹汇总后压缩,并按“教学院部名+2019年申报材料”的格式命名。

(五)请各教学院部认真审核汇总相关申报材料,于202021日前将材料电子稿发送至樊洋邮箱281336700@qq.com,逾期不予受理。

六、有关要求

(一)各教学院部在结合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统筹确定申报项目、申报内容,组织安排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

(二)各教学院部要严格按照项目申报指南要求组织各类项目申报工作。

 

附件:1.专业带头人申请书

2.优秀骨干教师申请书

3.大师工作室申请书

4.项目申报汇总表

5.项目申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