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韩琪     发布时间:2019-10-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党员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1025日上午,我校领导杨家庆、吴大明、江洁、陈学军、李平权、李超,各部门、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赴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张治中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内,我校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党委委员吴大明的带领下举行献花篮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与崇高敬意。在革命烈士纪念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校党员干部进入渡江战役纪念馆内进行参观,各个展厅内珍贵的革命文物、大量的图片展示、生动的馆内群雕显示了渡江战役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党员们真切体会到先辈们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随后,党员们有序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八大展厅内彪炳史册的安徽名人们展现了安徽的名人风采,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最后,我校一行赴张治中故居参观学习,通过瞻仰张治中将军的英雄风采,深刻感受到这位“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我校党员干部们回顾了党的历史和安徽的人文风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惧牺牲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党员们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的党员形象。

 

作者:韩琪

审核:李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