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

作者:姚玥明     发布时间:2021-06-23     信息来源:组人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学校离退休党支部于2021622日上午在综合楼904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副书记曾世科带领支委们书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有关篇章。通过学原文,大家更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因为党史记录着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轨迹,蕴含着深厚的精神滋养、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的发展经验,是涵养丰富、滋养深厚的“精神富矿”。学习后,与会同志还谈了心得体会,通过谈心得,大家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通过话发展,大家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体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

  大家还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更要有新作为。身为党员,奉献是本分,担当是本色。要感悟初心,退休不褪色,在自己的环境中,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学校荣誉增光添彩。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吴慧明听取大家发言后,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希望老同志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在党爱党,自觉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理论力量,增强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学习和践行“五老”精神(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积极走进青年学生中,引导他们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宣传委员就“光荣在党50年”、两优一先评比、特困党员申报、特殊党费交纳、党史材料发放、月底体检等具体工作情况,一一作了汇报和说明。



作者:姚玥明

审核:姚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