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关工风采

作者:ggw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班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重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学到习近平总书记20199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全程观看颁授仪式直播时,大家深受震撼,心生崇敬,念念不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821日考察《读者》出版集团时说的话:“为人民提供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善莫大焉!”深深触动了关工人的心事。对于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最好的学习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于是萌生把英模们的先进事迹汇编成册,让大学生学习的念头。甫经汇报,学校党委领导即刻同意。从20199月开始,关工人到学校报刊阅览室,搜罗党报党刊上刊登的英模事迹。经过努力,由主任姚启耀主持编审、副主任穆玲参编的读本,至今年10月已汇编成册,近日由学校承印。印刷好的册子将作为校内大学生红色基因文化教育读物,发给本校2020级新生。

 

该册子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央媒体刊发的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表彰的、今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颁发的“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卓越功绩和先进事迹报道共40篇。集中呈现了英雄模范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采,是推动大学生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参考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