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示范班(第一期)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1-10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相关处室: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举办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示范班的知》,创建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我校决定组织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示范班(第一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形式

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培训专题(10学时),主要解读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指导省级、校级团队整体规划和建设布局,推进“三教”改革、模块化教学创新,确保质量型扩招,建设骨干专业(群)教师队伍等新任务。

二、培训对象与时间

面向高等职业学校和应用型本科高校校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培人员见附件。

培训学习时间为20201117日至1127

三、考核要求

培训完成后,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或教学研究文章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四、培训平台

依托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秘书处设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平台入口为http://www.hlearning.com.cn。通过电脑登录培训平台报名注册,并在网页底部点击相关标识或二维码,下载安装“学生端”学习软件或APP,按照培训课表时间进入同步课堂学习。手机的移动端学习APP也可从应用商店下载“智能化同步课堂”,按照课表进入同步课堂学习(详细操作指导见网站操作指南)。

五、有关要求

(一)各教学院部及相关处室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督促教师按时参加培训。加强指导与监督,及时总结培训经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二)本次培训采用网络报名系统,学员自主注册报名,具体操作详见注册页面(http://www.hlearning.com.cn/)

(三)培训结束后,由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统一发放培训结业电子证书,参训人员培训学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四)本次培训经费由教育部统一负担,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