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4-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党总支、党支部、直属党支部:

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管理系统是从严管理党员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党员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实现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在我校基层落地生根并确实发挥作用,逐步推动组织工作信息化、标准化,党务工作的规范化,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按照以用为本、积极稳妥、分级管理、分步实施的原则,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先行开通运行党组织和单位信息管理、党员信息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统计、发展党员管理等5个子系统,并逐步开通运行其他子系统。这项工作由学院组织人事处统筹管理,学院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具体操作落实。

二、培训时间

4101500

三、培训地点

计算机房(行政楼北Z505室)

四、培训对象

各党总支秘书;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机关一至八党支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离退休党支部相关管理人员。

五、培训内容

1.全面介绍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讲解全市党建虚拟专网使用要求。

2.介绍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登录操作方式方法、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管理维护、党员发展与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操作方法。

六、有关要求

1.明确工作职责。各党总支要认真做好部署安排和信息安全,要安排专人(必须是党员),负责日常信息维护、相关业务办理等工作。各级党支部要安排专人负责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指导和业务办理;同时要安排专人负责技术保障,做好账号权限设置、异常数据处理、信息安全巡检等工作。各总支、各支部因换届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相关负责人变更的应自行做好交接工作并到人事处备案。

2.完善系统信息。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对已入库数据信息开展一次“回头看”,重点核查是否存在漏采、重复采集、采集信息不准确、不规范、不完整等问题,特别是预备期不足1年、规定无预备期时期“转正”、身份证号码与性别不符、身份证号码不符合编码规则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数据审查力度,力求全面、精准,并督促相关党组织及时修改完善。

3.健全工作制度。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使用和管理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好落实。凡维护党员出生日期、入党日期、转正日期、身份证号码、职称级别、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均应将相关依据材料存档备查。在组织数据采集、汇总、导出以及日常维护工作中,除正常业务需要外,一律不得向外提供、传播和泄露有关信息。学院组织人事处每半年将对各党支部系统信息维护和业务应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信息质量不过关、维护管理不到位、在信息维护中弄虚作假以及违规泄露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将通报批评。

              联系人:陈诚          联系电话:3854628

附件:1.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参会人员名单

                                         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