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参加全省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暨第二届党员教育

作者:组干     发布时间:2019-04-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系、部、处、室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评选交流党员教育资源建设成果,推进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组织部会同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举办全省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暨第二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现就做好全市参赛作品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1. 作品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积极投身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生动实践和非凡成就,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

2. 作品类型:典型事迹片、微视频、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其中,典型事迹片主要以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为摄制内容;微视频包括微动漫、微党课、微专题片、微培训片、微公益广告、手绘动画、沙画等;纪录片包括理论文献片、工作案例片、安徽红色题材故事片等;培训片包括主题教育专题片、视频党课教材、实用技能技术培训片等;文艺片包括微电影、音乐电视、地方戏曲形式等。

3. 作品内容和形式要求:

1)高清摄制,可采取单集的形式参评,也可采取系列作品的形式参评。单集时长典型事迹片、培训片一般不超过15分钟,微视频不超过5分钟(微公益广告片不超过1分钟),微电影不超过20分钟。纪录片、文艺片参照影视行业标准执行。

  (2)作品为2018年以来创作(已参加过历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和微视频大赛的作品不得参评),反映的事迹要真实生动,人物要可亲可近可学。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主办方有权在相关网络平台及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可用于公益复制传播。

4. 作品报送要求:

1)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把好审查关,参评作品内容和作品中涉及的现实人物要确保无政治问题,反映的事迹要真实可信,要适于在党员教育媒体平台宣传推广。

2)作品报送格式:高清MOV(1080/50i/50Mbps)格式或MP4(1080/25P/8Mbps)格式。请使用非编软件直接生成,勿使用其他转码软件生成,避免未知错误。视频文件按类别-片名-报送单位格式命名,例如:典型事迹片-《先锋》-XX党支部.mp4”

3)参评作品一律使用移动存储设备(移动硬盘、闪存盘)报送。移动存储设备内建3个分类文件夹:视频、表格、解说词。将作品视频文件、登记表(汇总表)Word文档、解说词Word文档分别存入相应文件夹。相关表格可到滁州先锋网下载。

4)作品报送时间截止413日。各参评作品由党总支汇总报送组织人事处。

  联系人:陈诚   箱:czczzrsc@126.com          联系电话:3854628

                附件:1. 作品登记表

                2. 作品汇总表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