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3-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7号下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对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校党委书记李柱梁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李柱梁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就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基层党建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对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不够深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存在“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方法不够灵活,能够展示的亮点不多;对工作总结凝练不够,品牌特色不够突出。李柱梁要求深化整改落实,对标规范提升。

就如何做好2019年基层党建,李柱梁强调:一是强化党建主责意识,解决好“为什么抓党建”的问题。抓好党建,既是主业更是“首责”,既是基本要求更是底线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既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领导主体,又是落实主体、工作主体,做到领导班子负责“不松手”、一把手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担责“不缩手”,党支部书记要增强主角意识。

二是突出党建工作重点,解决好“党建工作抓什么”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维护核心;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正风肃纪。

三是掌握党建工作方法,解决好“党建工作怎么抓”的问题要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党建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实施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要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各方面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注重建章立制,切实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强化载体建设加强党建研究,努力构建“一支部一特色,一总支一品牌”的载体格局,形成党建精品


校纪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部、学生处等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和评议代表参加评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秘书参加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