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资讯 >> 学报发展资讯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参加安徽省期刊协会“期刊质量管理与编辑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9-02     信息来源:科研处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年8月24-29日,安徽省期刊协会在巢湖举办“期刊质量管理与编辑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全省期刊杂志社和高校学报编辑部280多位期刊工作者参训,学报编辑部陈光锐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5月28日公布的《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开展,邀请了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出版处副处长王琰琰、《咬文嚼字》主编黄安靖编审等期刊主管部门领导和期刊界知名专家为参训学员授课。授课领导和专家为大家梳理和阐释了新的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审查的程序、重点和要点,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解读了新的期刊质量管理管理规定在 “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出版形式质量”和“印刷质量”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提高了全省期刊杂志社和高校学报编辑部对新的质量管理规定的重视程度,为合法办刊、规范办刊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本次培训会还向获得2017-2018年度“杰出期刊”“优秀期刊”和“特色栏目”称号的单位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