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资讯 >> 学报发展资讯 >> 正文
我校学报编辑部协办第七届安徽省沿淮高校学报发展论坛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5-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14日,第七届安徽省沿淮高校学报发展论坛在滁州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滁州学院学报编辑部主办、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协办。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上和来自省内24所兄弟高校的50多位学报领导、同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姚仁斌和淮南师范学院学报副主编王艳分阶段主持。

开幕式上,滁州学院郑朝贵校长和我校汪上副校长先后致辞,汪上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高校学报研究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学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真诚希望学报同仁对我校学报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我省高校学报事业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第一阶段,滁州学院科技处处长、学报编辑部主任诸立新介绍了《滁州学院学报》的办刊状况。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秘书长、《安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周逸辛,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安徽大学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张治栋先后作了关于地方高校学报改革与发展、特色栏目建设的讲座。

论坛第二阶段,《蚌埠医学院学报》、《阜阳师范学院学报》、《安徽理工大学学报》、《滁州学院学报》和《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分别从学报服务学生创新教育、特色栏目建设、参考文献的编校、地方高校综合性学报发展的困境、高职学报的定位与栏目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与探讨

论坛内容丰富,交流充分,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并对我校的发展赞誉有加。

作者  陈光锐

审稿  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