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资讯 >> 学报发展资讯 >> 正文
学报参加第6届安徽省沿淮高校学报发展论坛

作者:职研所     发布时间:2017-12-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 届安徽省沿淮高校学报发展论坛于 2017 12 5 7 日在淮北市召开,此次论坛由淮北师范大学编辑部主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安徽省沿淮地区 25 所高校编辑部的专家和同行;安徽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秘书长周逸辛教授应邀到会指导工作,并作了报告。我校编辑部主任陈光锐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主要议题 —— 新时代下中文期刊的使命担当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提出新时代下高校学报工作者应该不惧困难,不畏挑战,坚持文化自信,面对英文期刊的猛烈冲击积极谋求中文科技期刊的发展和出路。参会人员就科技期刊的发展困境、发展前景以及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就科研学术道德和诚信的重要性达成共识,认为学术期刊工作者应该坚守底线,真正成为科研学术道德的守护者和把门人。

 

通过参加这次论坛,与期刊同行探讨交流,我们对科技期刊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提高办刊质量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