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资讯 >> 学报投稿指南 >> 正文
征稿简则

作者: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3-06-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1年创刊,(CN 34-1243/Z ,ISSN 1671-5993 ,)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安徽省教育厅主管、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综合类学术期刊,季刊,季末出版。“高职教育研究”为本刊重点栏目。

来稿要求及注意事项:

1、题目:题目应简明、具体、确切地概括文章要旨。一般不超过20个字,可加副标题。

2、署名:题目下署作者姓名、工作单位、省市名、邮编、用圆括号标出。首页脚注按顺序注明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学历学位等相关信息,如有基金项目请标注完整信息。

3、摘要:200字左右,摘要应能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信息,不宜有背景信息、常识性内容;不用第一人称及“本文”“作者”等字样;不出现评价性语言;不使用修饰词,不出现图表、公式、标题层次序号、非公知公用符号。

4、关键词: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词或词组3-5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正文字数在5000字以上为宜。正文的层次序号为:“一”“(一)”“1”“(1)”,不建议使用四级以上序号,序号不用①和[1]。

6、文稿请使用word版,正文为宋体五号,行距设定为21磅。

7、来稿正文部分不要采用自动编号。

8、参考文献:置于文末,必须标注页码,用方括号标出序号,在文中做对应标注,只引用一次,页码放在文后参考文献后;多次引用同一文献页码上标于文中序号后,如[1]135。同一个参考文献只用一个序号;引用经典著作使用最新版本;引文格式参照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参考如下:

[论文集]:作者.文题[C]//编者.文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学位论文]:作者.文题[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份:页码.

[期刊]:作者.文题[J].刊名,年,(期):页码.

[专著]: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译著]: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报纸文章]:作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的日期(版次):页码.

[报告]:作者.文题[R].报告代码及编号,地名:责任单位,年份.

[在线文献]:作者.文题[DB/OL].(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http://….

9、英语摘要、英语标题、英语关键词、作者姓名、单位信息英语翻译均置于首页中文关键词之后,内容要求与中文一致。

10、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网(光盘版)》、《万方数据》等数据库,来稿如不同意编入数据库请说明。稿件文责自负,不得一稿多投或变相重复发表。

10、所有稿件编辑部有权修改,不愿改动者请在来稿中说明,来稿一律不退,审稿时间为一个月,逾期未收到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11、本刊优先发表教授、博士或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成果文章。

本刊投稿方式:

(1)邮箱czxb@chzc.edu.cn,同时电话告知本刊编辑部。

(2)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官网——科技处——学报资讯——投稿系统链接

   编辑部联系电话:0550-3854689  联系人: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