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资讯 >> 学报投稿指南 >> 正文
学报编审与校对流程

作者:职研所     发布时间:2016-01-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学报编审与校对流程

一、编审流程

(一)编辑部初审

编辑部收到稿件之后,根据学报办刊宗旨和用稿要求,对初步符合要求的稿件进行复制比检查,在复制比不高于学报发刊要求的情况下(暂为30%),按照专业分送给审稿专家评审。

编辑部实行责任编辑负责制,每期稿件总数在25篇左右,分由2-3位责任编辑负责编辑工作。

(二)审稿专家审稿

审稿专家收到稿件后,从专业角度给出修改意见或是否刊用的建议。

责任编辑联系作者修改稿件,按照规范编辑稿件。

(三)主编终审

责任编辑将通过初审和二审的文稿整理、送呈主编终审,主编最后决定当期发表篇目。

二、校对流程

每期学报必须经过三次校对。即所谓的一校、二校和三校,校对的原则一是要求更换不同的校对人,二是要纸质手工校对,每一次校对后都要退回印刷厂重印,印刷厂返回,责任编辑核红后再进行下一次的校对。

三审三校之后,送交主编审阅,签字,交付印刷厂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