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处组织举办科技沙龙讲座活动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高我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丰富学生业余时间,帮助学生更多了解创新创业、机械创新设计竞赛项目。5月26日晚,在7号楼201智慧教室,科技处组织校科技协会举办了一场科技沙龙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科技处疏剑老师主讲,校科技协会学生社团宋安琪主持。

讲座的主题为“机械创新设计案例剖析”,主讲人将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机械创新设计竞赛的获奖作品作为案例进行剖析,详细介绍了参赛作品的由来、科技创新点及作品制作过程,疏老师讲解案例通俗易懂,在场非机械类学生也能够理解本次讲座内容。

演讲环节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就目前的智能网联技术、汽车安全技术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疏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个有心人,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来思考各类问题,很多创新的例子就在我们身边,要敢于创新、实践创新。




作者:宋安琪

审核:刘青、陈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