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滁州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广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5月20日上午,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滁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滁州市农歌会广场隆重举行。我校科技处牵头组织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滁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凌斌,滁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东分别发表致辞,阐释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对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各类科技知识,引导参观体验科普展品,激发广大群众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与热情。我校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姜自红副教授代表园林园艺教研室科研团队在现场展出了生石花、天女、滁菊等园林花卉产品,并认真耐心讲解这些植物的种植养护技术,吸引大量市民参观聆听,让广大市民体验和感受到科学技术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实惠和神奇魅力。

科技活动周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科技活动。广大科技人员要切实拉近科技与群众的距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深入基层开展系列活动,让科技活动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激发人民的创新创业热情,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


作者:刘

审核:陈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