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开展《专利知识及高价值专利挖掘》线上专题培训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6-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业务能力,充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629日下午,科技处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专利知识及高价值专利挖掘》主题线上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滁州创科维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合伙人、专利代理人、中级知识产权师洪余节。

此次培训从专利的类型、特性、审查流程以及如何深入挖掘专利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带领大家对专利的三性:“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列举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专利相关的交底书、权利要求书等申请专利所需文件,以及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虽然此次培训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各位老师表示收获很多,对专利申请有了更好的认识和理解,且会将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和内容运用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去。



作者:杨永琳

审核:刘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