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校园开放活动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在2022年科技活动周期间,为加强学生的科普教育,推动校园科技文化建设,5月18日下午,我校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开展了滁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实训中心主任曹晓斌,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有志、副书记李晓辕,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永祥,科技处处长李爱红、副处长肖陆飞,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全体成员,商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活动由科技处处长李爱红主持。

揭牌仪式开始,李爱红介绍了科技活动周校园开放日活动的主旨,是为了让同学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面,认识学校建筑类专业的岗位技术特征,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价值观;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梁成燕介绍了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的整体情况;随后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永祥共同为滁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揭牌。

在实训馆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参观阶段,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们跟随梁成燕老师进入实训馆参观学习。第一个进入的展区是工法楼,梁成燕老师围绕工法楼的结构及建筑施工工艺技术、建筑仿真以及“1+X”BIM实训等向学生们进行讲解;第二个展区是PTS操作区,梁成燕老师现场指导学生操作钢筋绑固,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动手操作能力;第三个展区是砂石胶凝材料实训室,葛易老师现场拌制水泥净浆,带领同学们直观感受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的制作过程;之后同学们跟随建工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李玉荣观摩建筑实训馆各个实训室。科普馆学习观摩活动中,同学们兴趣盎然,对各类建筑设备和工艺充满好奇,认真聆听讲解老师的介绍,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4D424B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增进对学校的了解和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增强对于高职大学生的思想认同,对于坚定学生职业理想,培养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工学院朱永祥院长和实训中心李玉荣主任表示,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将面向校园、面向社会常年开放,充分发挥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


作者:赵  静  

图片:葛易 、刘腾

审核: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