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交办会

作者:提案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904会议室召开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交办会。会议由提案委员会主任李爱红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杨家庆,校领导江洁、苏有良、李平权、李超、胡凼、穆松,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提案人代表、教代会秘书处以及提案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爱红简要介绍了提案交办的前期工作,校工会副主席王蓓蓓宣读了《关于做好2022年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提案承办单位与提案办理人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重点提案领衔校领导与各承办单位都做了发言。

杨家庆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学校工作发展的重要途径,大家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做好教代会相关提案的落实工作,杨家庆对提案承办单位明确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对代表提出的提案要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充分听取意见、开展合理论证、科学研判制定工作方案并明确责任人;其次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在现行政策和条件下,能办尽办、能办快办,不能在短时间内办理的,要分阶段落实,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注重办理实效性;再次要尊重诉求,加强与提案人及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取得提案人及相关单位理解和信任,凝心聚力完成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师生满意度。最后,杨家庆对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提出了要求,指出提案委员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习,增强对提案人的提案撰写指导能力,提高提案审核能力;建立健全提案督查督办机制,及时通报提案的办理情况,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汇聚更大力量。

作者 沈倩倩 李爱红

图片 赵新华    

审核 杨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