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教代会提案撰写辅导讲座

作者:提案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高校教代会提案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民主管理中的作用,223日下午,校两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执委会联合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开展了提案撰写辅导讲座,讲座特别邀请滁州市政协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原滁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沈长松主讲,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主持,全体两代会代表和提案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开始,杨家庆首先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及两代会代表责任做了强调,对沈长松主任莅临学校指导表达感谢。沈主任的辅导讲座以提案的起源开场,在简要介绍了提案的特点之后,以一二三四五为提纲,重点阐述了提案的撰写要求,即:遵循一个格式规范,区分与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的两个不同,把握准确性、超前性和可行性三个原则,理解“大”与“小”、“简”与“繁”、 “数”与“量”、“提”与“办”四个关系,掌握认真学习、静心选题、深入调研、关注熟悉领域和掌握政策的五个环节。讲座最后对于提案的工作流程做了介绍。

讲座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案例与理论结合,生动详实,对于全体代表如何撰写提案,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

作者 李爱红

供图 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