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在职业教育学术期刊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0-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学术期刊是学术成果评价、发表、展示和传播的主要载体,是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和文化创新体系的重要平台。近日,2020RCCSE中国学术期刊收录列表—教育学”发布(注:RCCSE是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Chinese Science Evaluation缩写),全国教育学期刊总数有294个,关于职业教育的有26个(名单见下图),其中有9本期刊是职业学院学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名列其中,说明我校学报坚持服务职业教育教科研工作的办刊宗旨,注重办刊质量,在学术期刊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另外 “2020RCCSE中国学术期刊排行榜——教育学” 同时发布,等级在A+B+水平的职业教育类期刊。名单如图:

   评价结果等级为A的职教期刊有《职教论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教育与职业》、《职业技术教育》这四本期刊。

    分级标准:分学科、按各期刊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序并依次分为6个等级:
    A+等为权威期刊,即排在最前面的5%的期刊;
    A等和A-等为核心期刊,A占各学科期刊总数的15%,即排在5%-20%的期刊;A-占各学科期刊总数的10%,即排在20%-30%的期刊;
    B+等为准核心期刊,占期刊总数的30%,即排在30%-60%的期刊;

 

   相关信息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cDeX6UjGRN6J7FtSSEP-w

作者  编辑部

审稿  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