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科研处      阅读次数: 【关闭】


 

628日下午,机关九支部在综合楼9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机关九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爱红主持。

李爱红以《从大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历史必然性》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从中国近代社会解体到中国现代社会的再造发展过程,用四个答疑证实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1)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中国道路的选择,与1840年之前的传统社会有没有内在联系?(2)同样是学习西方,中国为什么不能像日本一样走上资本主义发展道路?(3)有着同样文化基因、同样是学习苏俄建党模式的国民党为什么会被历史淘汰?(4)中国共产党的血液里还保留了那些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的基因?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孙中全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重要任务。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员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孙中全

审核: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