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旭集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信息来源:科研处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31日下午,我校与中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中旭集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柱梁,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滁州职教集团秘书长、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中旭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旭东,总裁王恩陆,党委副书记吴常永,副总裁闵志、马正刚,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赵核平,开发部经理韩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中旭集团总裁办主任王毓松主持,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永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元、管理学院院长翁嘉晨、科技处处长李爱红等参加了会议。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会共同观看了中旭集团企业文化宣传片,了解了企业“匠心建优,树一座丰碑;精心筑福,赢一方信赖;合作共赢,拓一片市场”的经营方针以及企业由小到大,由单一到多元的辉煌成就。张旭东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中旭集团的创业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战略,表达了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希望。

李柱梁向中旭集团对学校的合作信任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技能型大学,始终坚持“地方性、技能型、合作式”办学路径,秉承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综合实力已经跻身省内同类高校的前列,同时科研论文、国家专利、体育教育等领域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均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他表示,学校有信心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实现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横向科研课题开发、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穆松从企业用人和职教集团角度,介绍了学校为满足滁州几大园区人力资源需求所做的努力与贡献,以及学校作为滁州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服务地方企业应尽的责任与成效。此外,双方还就企业员工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现代学徒制、企业文化进校园、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仪式上,李柱梁和张旭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根据双方协议,我校与中旭集团将遵循 “优势互补、务求实效、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原则,依据国家宏观产业政策和职业教育政策,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课题研究、教育教学、工法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战略性地全面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中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近17亿元,现有国家注册建造师100余人,设计类人员180人,各类工程技术管理人员3310人。是一家具备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市政行业双甲级、造价工程咨询甲级;钢结构、建筑装饰装修、建筑幕墙、地基与基础等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水利水电、港口与航道、石油化工、电力、机电等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消防设施、隧道等工程专业承包和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的大型集团公司。

作者:李爱红

审核: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