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汪上出席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4日上午,食环学院与安徽清山艾草制品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23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上教授,明光市政协副主席吕锦宏,科技处处长李爱红教授,食环学院院长梁建军教授、招就处副处长周多道、食环学院副院长孟飞、园林园艺系主任江生泉以及安徽清山艾草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升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梁建军主持。


签约仪式上,汪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一要加强工学结合,教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深入田间地头,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二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做好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接口,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双方通过本次合作,构建产教融合新机制,共创美好未来。科技处处长李爱红在会上指出,科技处全力支持产学研合作,致力为企业提供服务、做好保障。

吕锦宏高度评价学校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明光市基本情况和艾草产业。近年来,明光市把艾草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种植面积近4万亩,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做大做强艾草产业,打造艾草产业链,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并希望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双方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仪式上,梁建军和魏升分别代表学院和企业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江生泉和魏升签订“艾草高效育苗及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横向课题合同,合同总经费为二十万元,签约仪式后,汪上为企业授牌。

通过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促进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提升了专业教师服务地方企业的水平。

作者  江生泉

审核  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