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聚焦大江北,融入长三角”——记2020年新教师企业行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作为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根植滁州、服务滁州、贡献滁州。为更好地帮助新进教职员工了解滁州、融入滁州,帮助他们迅速进入角色,做好教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找准职责发展定位和方向,增强为学校发展和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根据新进教职员工岗前培训校本培训专项计划,1113日,在滁州市经开区管委会和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支持、帮助和指导下,学校组织人事处和科技处联合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了“聚焦大江北、融入长三角--新教师企业行活动。

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许林友、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钊、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徐立晶、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助理王春奇、工作人员穆晓超、学校组织人事处师资科赵新华老师和科技处肖陆飞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市规划馆、市科创中心,和东菱电器、韩上电器、康佳电子、鲲鹏模具、盼盼食品、惠科光电、隆基光伏、巧妈妈食品等滁州市龙头和重点企业。

 

在参观中,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领导、规划馆讲解员和企业负责人等对经开区发展情况、滁州发展规划以及相关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技术研发与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新教师们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在盼盼食品公司,大家更是兴奋的品尝了公司的系列产品。企业有关技术负责人也表达了将邀请相关专业老师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企业行活动收获颇多。不仅对滁州城市规划有了详细的了解,同时还拓宽了眼界,了解了滁州产业发展与布局,为后续开展教科研工作、企业实践和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增强了新老师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敬业精神,他们将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投入到随后的相关岗前培训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


作者  朱国涛

审稿  肖陆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