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安徽昌信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滁州学院联合签订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1-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我校科技处参加滁州学院举办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滁州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我校与安徽昌信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滁州学院联合签订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安徽昌信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哈云、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张磊和我校科技处处长李爱红代表合作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安徽昌信生物质能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质制气成套设备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以及碳化物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开发利用综合性企业。公司研发制造的“成套设备”采用的是生物质“气化”原理,属于“生物质高值化利用”技术,可将秸秆等生物质迅速转化为可燃气体(即“生物质气”),同时产出高附加值的“生物质炭”,和其它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划时代领先水平。我校与公司前期合作项目“生物质制气成套设备研发及其应用”技术,在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评选中,荣获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本合作项目是安徽昌信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委托我校和滁州学院就《安徽省生物质热解气化可燃气锅炉燃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最终标准名称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立项为准)进行的专项技术服务。协议明确,成果形式为安徽省地方标准,所完成的成果,归三方所有。我校金本能教授参与上述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主要负责项目资料的准备以及三方的各项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