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汪上指导分管处室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科研处      阅读次数: 【关闭】


 

114日下午,我校科技处与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在综合楼904会议室联合召开关于作风建设大讨论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爱红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上到会指导。

会上,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吴昌雨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印发作风建设大讨论和“三规范一推进”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表明会议目的是加强作风建设,讨论的主题是“认真履职尽责,杜绝推诿扯皮”。指出学校本次活动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要求,结合巡视中指出的“推诿扯皮”“担当不足”等问题及部门间存在“踢皮球”的事例,围绕“查看劲头足不足”、“查看标准高不高”、“查看能力行不行”、“查看干事真不真”、“查看措施严不严”、“查看担当够不够”六个方面检视自身从而促改作风大提升。


接着质量理处和科技处负责人就部门整体作风建设情况并联系自身实际,围绕文件要求的6个方面,做了对标检视汇报,表明虽然两个部门整体工作作风呈向上向好的状态,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结合学校对科技发展和内涵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仍存在思想不解放、创新勇气不够、工作格局偏低等问题,要求大家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学习各项新政策新制度力求创新。随后两个部门全体人员联系自身岗位职责要求和实际表现,结合文件对标检视六个方面,做了自我剖析,并表明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己的学习意识,提高业务能力。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上做指导性讲话,对两个部门的作风建设做出五点指示:第一,坚持在加强学习中推动作风建设,要在工作中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新技术、新理论的学习;第二,坚持在求真务实中推动作风建设,要实事求是的对自己的工作做深入的剖析,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工作;第三,坚持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作风建设,要将工作做得有特色有亮点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资源;第四,坚持在团结协作中推动作风建设,各部门人员要有集体荣誉感以及大局观,一切工作从学校利益出发;第五,坚持在严守纪律和规矩中推动作风建设,在任何岗位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作风、学习作风以及生活作风。

会议进行两个半小时,文件学习严肃认真,个人剖析全面深入,为作风建设“一统两提升”的目标奠定了认识基础,确保了大讨论活动的政治站位和实效性。

 

作者:杨永琳

审稿: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