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获“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1-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关于发布“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公告》(中商联科〔201911号)文件获悉,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以信息工程学院武斌副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申报的《基于傅里叶红外光谱技术的名优茶叶品质检测技术与装备开发》成果荣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该奖项为我校首次获得。

此项目属于食品和农产品智能检测、机器学习和嵌入式应用开发等多学科交叉融合。项目成果将大大推进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在茶叶生产加工过程中的控制、茶类识别、茶叶品质检测等领域的应用。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武斌副教授应邀参加2020111日在北京市举办的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大会,会议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下设“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子奖项,其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我校认定“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为省部级科技奖励。此奖的申报云集了全国许多重点本科院校、国家权威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2019年,经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初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共评出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339(其中特等奖10项、一等奖89项、二等奖97项、三等奖143)

作者  武 斌

  审核 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