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扶贫进乡村

作者:江生泉     发布时间:2020-10-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作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努力践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为更好地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在科技扶贫中的作用,1029日, 我校科技处和食环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赴定远县仓镇联合开展“扶贫扶智、扶贫扶技——科技扶贫进乡村”活动,我校驻仓镇回民村第一书记王冬、驻仓南村第一书记苏有良、科技处副处长肖陆飞、食环学院院长梁建军及园林园艺系主任江生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王冬书记主持。



培训讲座在仓镇镇政府四楼会议室进行,仓镇葡萄种植户、葡萄种植专业技术人员和新型农民等30余人参会接受培训。结合葡萄种植的关键环节病虫害防治,江生泉老师为种植户讲解葡萄生产的病虫害发生形式、主要病虫害及相应防治策略,最后深入农户葡萄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对种植户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同时对葡萄园冬季清园、土壤改良、容器苗育苗等问题进行了技术传授、答疑解惑。


  •  

  •  



此次扶贫活动只是我校近年来开展各种类型扶贫活动的一个缩影,类似的科技扶贫进乡村活动,我校将紧密结合当地的“三农”问题继续深入开展下去。

 

 

作者:江生泉

审核: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