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0-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020日下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第一次研讨会在904会议室召开。校长许雪峰、副书记杨家庆、副校长江洁、汪上、各规划项目主持人和规划编制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校长汪上主持。


会议开始,科技处把近期所做的《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制度汇编》工作作了介绍,指出《制度汇编》的目的是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有效的学习参考。之后八个项目主持人就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做轮流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制度依据与总目标确立”的主题展开讨论。汪上对各项目前期进展工作做了点评,认为都做了一些工作,但总体不平衡,同时各项目组学习调研不足。

会上,各与会校领导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良好的建议。汪上要求项目组在开展省内外先进校调研和经济社会发展分析时,善于运用SWOT分析法,了解我校在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格局中的优势、劣势及核心竞争力之所在;建议在目标制定中运用SMART分析法,实现目标的具体化和可量化,力求目标的高标准性和可实现性的统一。江洁指出,学校的发展规划工作自“十三五”时期之后步入科学和规范,“十四五”规划编制首先要明确总定位,理清路线图,避免重复低效劳动;同时在编制过程中各院部、部门务必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使各方面充分理解“十四五”发展的各项任务措施,才能确保规划的有效实施。杨家庆要求加强本省相关职业教育制度和政策学习,同时注意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与滁州市发展规划的协调性。

最后,许雪峰校长作总结发言,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三点指示。他说,各部门务必思想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树立务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务必做好“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加强对各级制度和政策的理解,研究学校发展总目标;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校、企业和行业调研,并对下一步省内外调研对象和调研任务提出了建议。

 

(作者  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