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葡萄成熟正当时,校企合作开新篇——许雪峰赴仓镇扶贫村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8-19     信息来源:科研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八月的皖东大地,稻穗灌浆、瓜果飘香。8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率科技处处长李爱红、食环学院院长梁建军及食环学院园林园艺系部分教师等一行赴定远县仓镇校外产学研合作基地举行挂牌仪式。定远县仓镇党委书记孙义松、镇长万小宇、回民村主要负责人、清爽葡萄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胡立虎等参加活动。我校驻仓镇回民村第一书记王冬、驻仓南村第一书记苏有良陪同参加活动。



双方在仓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首先,镇党委书记孙义松同志就仓镇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和成果和下一步打算,向许雪峰校长进行汇报,对许校长冒着酷暑专程带领教授团队来镇,为回民村一村一品项目葡萄基地授牌为滁州职院校外实习基地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是我镇历史上的首个农校科技合作项目意义重大,仓镇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扶贫由此建立了长效机制,必将为仓镇回民村未来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和下一步乡村振兴带来新的动力,产生持久影响。许雪峰对仓镇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显著表示赞赏,他要求,学校和仓镇要加强合作,建立科技扶贫合作新机制,提升科技扶贫合作层次,丰富科技扶贫合作内容。他要求科技处和食环学院要主动对接积极开展技术合作,在农校合作育人方面结合科技扶贫和教育教学改革,立足长远、不拘一格、厚植情怀、勇于创新。要深化对职业教育精髓的理解,要更新对专业人才的认识,要加大科技合作扶贫的推进力度。科技处和食环学院要整合胡立虎同志的专业优势,打造专业人才实践和培训基地的品牌。会议现场还向胡立虎颁发了兼职教师聘书。  



会后,双方在回民村清爽葡萄合作社种植园里,为“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并现场参观了葡萄大棚,对葡萄的品种、种植及销售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许雪峰表示,葡萄种植基地一定要开拓思路,找准特色,办出亮点,带动更多群众劳动致富,充分释放能人“能量”,助推乡村振兴。



我校近期在消费扶贫等方面大力帮助回民村葡萄种植基地的发展,驻村干部协助清爽葡萄合作社申报其阳光玫瑰等葡萄产品认证为第五批安徽省扶贫产品,已成功获得批准。


作者:江生泉

审核:王冬 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