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籍专家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模具钢的用途和制造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7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2015年12月16日下午,由汽车工程系主办、职研所和院办协办的主题为“模具钢的用途和制造流程”的学术报告在我院综合楼11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主讲人为日本大同特殊钢株式会社模具材料专家铃木干土先生,担任本次学术报告翻译的是日本大同特殊钢株式会社海外事业部主任部员高娟女士,参加本次学术报告的嘉宾还有大同特殊钢(上海)有限公司孔颉课长。

  

http://www.czc.net.cn/qcx/upload/images/2015/12/17104216113.JPG

  
       报告会由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张信群主持,我院机械、模具专业教师,15级模具专业全体学生、14级模具专业部分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http://www.czc.net.cn/qcx/upload/images/2015/12/17104233338.JPG

  
      报告会上,铃木干土先生介绍了模具钢的变迁,主要是以碳素工具钢为基础的各种模具钢的衍生,并重点讲解冷作模具钢、热作模具钢和塑料模具钢各自的性能、特点及应用,详细介绍了日本及国际上最新的模具钢的应用和制造流程。

  http://www.czc.net.cn/qcx/upload/images/2015/12/1710432691.JPG

  
      通过报告会,所有参会人员对国际最新前沿科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很好地开拓了学术视野。汽车工程系的专业教师和铃木干土先生现场讨论了许多应用问题,并深入探讨了以后交流合作的相关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