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科协 >> 正文
科研处派教师参加科研院所产研融合与高端设备制造知识产权专题研讨班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6-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科研院所产研融合与高端设备制造知识产权专题研讨班在芜湖举办。本次研讨班规模较大,有来自全省各高校、企业的一百余名代表参加。学院科研处选派汽车工程系张信群教授也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研讨班上,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德章,奇瑞集团法律和知识产权部知识产权总监、皖江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李永杰,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李瑞峰,北京国知专利预警咨询有限公司副研究员裴军等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智能制造典型模式的探索与思考,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及应用,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技术展望,PCT概述及申请流程,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专利保护支路,专利质量标准及匹配技术在产研协同创新中的应用,专利导航产业转型升级与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

与会者不仅学习了关于产研融合与高端装备知识产权知识,而且还学习了新的理念,扩展了视野,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科研院所和企业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议间隙,张信群教授还和一些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合作空间,为校企合作扩展新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