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近日接安徽省地震局、安徽省教育厅等部门发布的《关于举办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现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宣传、鼓励学生参加比赛。请按照文件要求于610日前将参赛作品纸质版报科技处1005室杨永琳处由科技处统一盖章邮寄,电子版发送至yangyonglin@chzc.edu.cn,作品命名为作品类型+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电话,邮件标题为防震减灾作品推荐报名表和详细内容请参考附件。通知原文转述如下: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搭建我省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科学传播与社会实践创新展示平台,拟举办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

、征集对象

各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高专)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研究生(以下简称大学生)。

、参赛要求

(一)作品类别

1.平面类:四格漫画(不少于 4 组)、故事漫画(不少于 8页)、电子绘本(不少于 8 页)等,作品提交格式为 JPG,分辨率不低于 300dpi

2.短视频类:微电影、动画、公益广告等,时长为 2-5 分钟,要求拍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视频中须标注中文字幕,画面比例为 16:9(横屏),视频分辨率不低于为 1280*720,提交格式为 MP4

3.创意类:包括但不限于原创歌曲(时长不超过 4 分钟,MP3格式)、文创产品设计(提交效果图和源文件),要求美观大方、寓意深刻、识别性强、便于记忆推广。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围绕地球科学、地震相关知识,防震减灾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防震减灾应急避险技能、医疗救护、心理健康等主题,作品要求内容科学、主题鲜明、导向正确,不得含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通俗性。

2.参赛作品若为多人合作(人数不超过 4 人),指导老师人数不超过 2 人,所有合作者需在纸质报名表上手写签名;合作者均视为本次大赛的参赛者,应遵守相关比赛规则;同一用户名可上传多组不同类别参赛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并保证该作品未被商业使用过,未参与过其他赛事,不存在抄袭、盗用等情况。参赛作品生著作权争议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参赛作品一经获奖则自动视为同意大赛主办方享有展示推介、宣传出版、信息网络传播等使用权。未经主办方授权,任何单位、个人或第三方不得对获奖作品进行抄袭、改编、再设计等形式的推广、宣传。

5.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比赛相关规定,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大赛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报送方式

通过附件下载参赛报名表,按要求填写、签字。参赛作品电子档、参赛报名表电子档、纸质件请于610日前报科技处1005室杨永琳处,电子档命名格式为:作品类型+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电话,所有材料将由科技处统一盖章邮寄。

、时间安排

(一)3 月,大赛正式启动;

(二)4 -6 月,作品征集阶段;

(三)7 -8 月,组织专家评审并公布大赛获奖结果。

六、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大赛将组织邀请地震、教育、科技、传媒等领域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统一评选。设立一等奖 10 名、二等奖 20 名、三等奖 30 名,优秀奖若干名。大赛将为所有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颁发获奖证书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品。大赛鼓励各高等学校积极参赛,对组织得力、成绩优异的高校,特设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联系人:杨永琳  联系电话:0550-3854700  邮箱:yangyonglin@chzc.edu.cn

科技处

202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