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工作总结 >> 正文
总务处2013年工作总结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3年总务处在后勤服务设施招标和建设、卫生防病和教职工健康服务、教学设施改造和维护、基建修缮等方面一共完成了60余项工作,除了完成上报的工作计划任务外,还完成了多项即时性工作。每项工作都是经过后勤同志们付出辛劳和汗水完成的,现小结如下:

一、完成主要工作:

(一)加强资产管理,资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独立完成和配合财务处完成了年度资产管理预定的工作目标。成立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和解决国有资产清理工作中的问题;建立健全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做到资产管理有章可循;全面清查资产管理信息,确保了市财政局、院财务处、总务处资产管理系统账账一致;统计废旧资产,报废、拍卖了部分废旧资产,及时处理了7辆报废车辆;集中采购了60余万元办公设备、用品,规范办公用品领用手续;加强物资仓库管理,清理、合并仓库,确保物资相对集中和安全。

(二)完成空调安装工程。按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对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部分教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了2891台空调线路改造和铺设,同时对实验室、部分教室、办公室等场所安装了344台空调,投入经费约800万元。

(三)完成供水供热工程。统筹规划学生公寓供水供热项目,通过公开竟标,由中标单位投资110万元,在10栋学生公寓楼连廊安装了45台开水器和80台洗衣机,同时改造了洗浴设施,由中标单位投资约130万元安装了120个男女洗浴龙头。后勤设施的投资改造,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使用,提升后勤服务水平。

(四)协助院办调整办公室,配备办公家具。根据上级要求,对院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办公室进行调整,安排施工人员搬移办公家具及相应维修改造,收集离退休人员办公家具进行合理调配,购置了部分办公桌椅,满足办公需求。

(五)卫生防病工作得到加强。先后4次邀请卫生防病专家对学生进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讲座,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发现传染疾病及时向学校和市疾病防控部门报告,并作出应急处理,指导宿管人员定期对宿舍卫生进行消毒,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组织好4000余名新生、40岁以上教职工和全体离退人员体检,做好学生医保审核工作。迎接省市卫生部门的监督监查检查,获得良好评价。协助科教园区完成附属医院的建设工作。

(六)及时完成了后勤生活服务经营场所招租任务。通过公开招标或续标方式完成了4个食堂、2个校区物业、2个超市、4个电信营业点以及老校区部分经营场所的招租任务,学校收益租金127万元(不含食堂、浴池、开始、洗衣项目管理费),特困生优惠款项13.3万元。

(七)完成教室课桌椅维修工作。暑期,通过与原课桌椅供货商商谈,学校拿出10万元,对教室2600余张固定课桌椅和人字形课桌椅进行集中维修,确保了教学工作需要。

二、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对照“四风”突出问题和“三严三实”要求,查摆问题,认真整改,取得了实际效果。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党员干部,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加强党性修养。一是重温了党性修养内涵,按照党性原则进行的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陶冶情操,提高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践行“三严三实”。充分认识了“四风”的危害,对照检查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边查边改,改正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践行“三严三实”,在工作中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四)爱岗敬业。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真心实意的做人们好公仆。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后勤工作十分繁杂、任务十分艰巨,关系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关系到学校每个单位部门和每个人的利益,因此,后勤工作影响较大,师生员工极为关注,所谓后勤工作无小事。我作为后勤战线上的负责同志,将以身作则,要求自己和其他同志必须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极大的工作热情,不折不扣地完成院党委和行政布置的各项任务,同时,开动脑筋,善于思考,从细微入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使师生员工感受到后勤保障带来的温暖。

三、体会

2014年工作总结起来有以下三个进步:

(一)后勤服务水平有所提升。今年对所有后勤服务设施(超市、浴池、开水、洗衣房、各类经营网点、还有食堂、物业等)进行重新招租,招租后出现了三个好处:

一是学校建设成本降低,学校不需要投资,由中标方全额投资建设。另外学校还可以收回100多万元租金。

二是学生得到实惠,洗浴、开水、洗衣价格大大降低,超市设置2个,让他们相互竞争,形成商品丰富、价格合理,学生实实在在得实惠。

三是设立了特困生补助金,每年有投资企业通过缴纳现金或是直接打入学生消费卡方式,让特困生得到补助,每年补助金13.3万,具体补助到哪些学生有待学校研究。

   (二)开源节流意识增强、措施加大。一是规范经营场所,通过招标每年能为学校带来很多收益,大约每年租金收益127万多元。

   二是许多小型工程打包招标、小型物品打包采购,减少资金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只要不违反合同约定能节俭的我们就去争取。例如:344台空调安装,青岛海尔公司在教育厅投标时把空调价格压得过低,但是为了竞争,在教育厅招标范围之外的辅材项目,各个商家都抬的高高的,说是配套材料,不用不行。通过我们极力争取,所有插头、空开和增加的电线电缆由学校认质认价,为学校节约了许多资金

(三)教学设施管理和维护加强了。今年对课桌椅管理和维护,对私自搬走教室课桌椅现象进行了整治,几次对学生公寓和其他场所清理出了600余张桌椅。另外,在暑期组织原供货商对2600多张固定和人字形课桌椅进行了集中维修和更换配件,保证了教学需要。

四、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思路

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与兄弟单位(部门)工作配合不够,影响工作质量和效率;总务处人员分工不合理,存在苦乐不均现象;调查研究不够。

   今后,努力团结带领总务处的全体人员,发挥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精细化管理,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提升总务处整体服务水平。

                           总务处

                            2013年12月26日

总务处2013完成工作一览表

序号

工 作 内 容

1

督促市政府拍卖老校区土地

2

空调安装工程

3

电力电缆等暂定价材料招标

4

空调租赁招标

5

浴池招租经营

6

开水器、老校区淋浴器投资经营

7

学生公寓自助式洗衣机铺放

8

新校区第一超市、第二超市招租

9

老校区便利店等经营场所续租

10

做好安全防范相关工作

11

强化资产管理

12

落实本年度办公设备、用品采购

13

看台贵宾室添置家具

14

协助做好校医院完工、运营

15

协助江苏广和公司搞好场馆和供电建设

16

土木系实验室改造

17

基建档案收集、整理

18

申请市对新校区联合验收、备案

19

看台渗漏处理

20

绿化养护工作监督

21

协助安置房物业加强住宅小区管理

22

总务处网站建设维护

23

节能减排数据统计上报

24

基建材料采购

25

基建仓库管理

26

部分学生公寓、教学楼防水层改造

27

新校区伸缩门轨道铺贴石材

28

协助院办调整办公室,配备办公家具

29

图书馆电路改造

30

水电维修、维护

31

生化系教学设备线路改造

32

办公楼空调维修、维护

33

电梯维保

34

运动会音响保障

35

仓储整合、管理

36

2014级新生体检

37

学生医保审核

38

离退人员体检

39

40岁以上教职工体检

40

卫生间隔断

41

教室课桌椅维修

42

运动场沙池处理

43

运动场铅球投掷区改造

44

经贸系电子商务培训基地场所建设

45

零星维修、维护

46

园艺大棚搬迁工程

47

体育耗材采购

48

新校区北侧围墙续建工程项目

49

新老校区楼面SBS防水工程项目

50

废旧机械设备进行公开招标

51

办理7辆报废车辆报废手续

52

办公桌椅采购

53

老校区湖心亭及护栏更换

54

老校区食堂西平整绿化,建围栏

55

老校区寝室进户门维修、更换

56

老校区五号公寓楼楼顶垃圾清理

57

部分建筑物屋面防水维修

58

老校区运动场改造

59

综合楼电子屏建设

60

学生公寓连廊雨棚建设

61

老校区变压器附近树木、杂物等清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