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智能制造学院 >> 正文
无人机应用技术(校企共建)
作者:zsb     发布时间:2020-02-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专业简介:

无人机驾驶员和无人机装调工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9年新确立的两种紧缺急需新职业(工种)。2017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的目标,并测算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到1800亿元。

无人机应技术专业于2018年正式成立,在校学生110余人,本专业教学团队10人,“双师型”教师占80%,专业团队高级职称占30%、中级职称占70%,30-50岁占80%、校级专业带头人1人、专业骨干老师4人、校外兼职教师2人,且团队教师中已有两名老师取得CAAC和AOPA联合颁发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民航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人员、民用航空器机械维护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无人机生产、维护、应用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介绍:

1、就业领域

2、就业前景

(1)就业区域分布

无人机就业分布最多的区域为中南地区和华东地区,其次为华北地区和西南地区,东北地区、西北地区、新疆地区较少。从总体上看,各区域的分布比例与区域经济水平存在一定的关联。

IMG_257

(2)就业行业分布

目前,无人机就业领域以影视航拍、农林植保、电力巡检、航空测绘为主,这四大领域的从业人数超过总数的55%,这些领域也是无人机驾驶员从业的热门行业。在警用、消防、应急救援等领域中从事驾驶员工作的人员也占了相对较大的比例。无人机在其他应用领域不断拓宽,无人机从业人员的选择将会逐年增多。

IMG_258

(3)收入水平分布

从数据分析,约68%的无人机驾驶员收入持平或高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收入水平达到或高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2倍以上的占13%,极少数无人机驾驶员的收入可达到当地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大部分无人机驾驶员的收入为当地平均水平的1-2倍之间。

IMG_259

主干课程:

电工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应用、无人机模拟飞行、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初(高)级操控飞行、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无人机通信与导航、PIX应用、无人机应用(摄影)实训等。

实验实训条件:

学院已建成电子制作实训室、无人机组装与调试实训室和无人机模拟飞行实训室,用于教学的无人机包括工程实训无人机40多台、六旋翼无人机3台、航拍四轴无人机8台,无人直升机3台,八旋翼电动质保机1台;此外,图像视频编辑实训室、无人机室内飞行实训场和无人机室外飞行实训场正在建设中。

IMG_256IMG_256

IMG20191202165650IMG_256

六、学生取得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执照

王彦博潘玲虎

姚小虎李紫赟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