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互联网学院 >> 正文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510209)

二.入学要求:

本专业招收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三.修业年限:本专业学制三年,可实施弹性学习,最长不超过六年。

培养目标与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能够较快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岗位需要的,面向金融、医疗、制造、政府等部门的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数据保护、人工智能运维等相关工作岗位,具有人工智能理论基础知识,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技能,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框架与其生态系统,具有较高综合素质与良好职业素养,能够从事人工智能应用相关基础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知识要求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等知识;.

(3)掌握人工智能运维所需要的数据库、Linux操作系统平台等基础知识;

(4)掌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所编程语言的基础知识;

(5)掌握数据结构与算法的基础知识;

(6)掌握机器学习常用的算法;

(7)掌握深度学习常用的框架;

(8)掌握数据挖掘常用的算法知识;

(9)掌握人工智能在具体行业方面的应用知识。

2、能力要求

(1)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2)具备数据的标注、收集、分析的能力;

(3)至少具备一种主流深度学习框架的应用能力;

(4)至少具备一种主流深度学习框架在一种实际场景(图像、视频、音频、自然语言等)方面的应用开发能力;

(5)具备对常用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应用服务器进行基本配置和管理的能力;

(6)具备管理和运维人工智能系统的能力;

(7)具备人工智能产品推广及销售能力。


职业面向

表2职业面向与主要岗位简表2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

(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类别

(代码)

主要岗位类别(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

电子信息大类(61)

计算机类(6102)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65)

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

2-02-10-03

信息系统分析工程技术人员

2-02-10-05

人工智能网络模型训练

大数据分析、可视化

人工智能数据标注

1)Silicon Stone Education(SSE)人工智能人才认证证书。

2)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师》。

3)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证书》。

4)其他本专业对应的国家、行业、社会、企业中(初)级且经本学院认定的职业技能证书。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