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滁州 >> 正文
滁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一)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5-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加强人社政策法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让人社政策回归于民、服务于民,推动人社政策接地气、连民心、惠民生,从2021年起,市人社局联合《滁州日报》开设“人社政策面面观”专栏,每周刊发一期,专题解读各项人社政策,让群众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政策内容同步发布至滁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滁州市人社局一网双微,欢迎关注。

第一期:扶持最美丽的人—大学毕业生


经典案例

安徽卓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9年12月吸纳一名高校毕业生,2020年5月该公司及时到市公共就业中心就业服务科申报了一次性就业补贴3000元。

政策回放

(一)一次性就业补贴

1.补贴范围:针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2.补贴标准:给予学生一次性3000元。

3.补贴材料:《一次性就业补贴申报表》、人员花名册、劳动合同等。

经典案例

天长市金太阳医院是天长市首家集医疗、康复、健康管理等为一体的“医养结合”示范二级综合医院,严格落实就业见习管理办法,提高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贴,制定管理制度,建立人员台账,委派带教老师,帮助见习人员提高就业能力,近3年共吸收30名就业见习大学生,见习期满留用12名,累计拨付就业补贴26万元。

政策回放

(二)就业见习补贴

1.补贴范围:经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大学毕业生。

2.补贴标准:经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参加3—12个月就业见习,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见习补贴。就业见习单位为见习每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00元和指导费200元。

3.补贴材料:参加见习毕业生名单、见习协议书、《就业创业证》、毕业证书和单位发放基本生活补助明细等。

经典案例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阮家乐、倪杰等412名符合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条件的毕业生,经过公示期(2020年11月27日-12月1日),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发放61.8万元。

政策回放

(三)求职创业补贴

1.补贴范围:在毕业年度积极求职创业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的大学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大学毕业生(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

2.补贴标准:每人1500元。

3.补贴材料: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或享受低保或身有残疾)等证明材料。


经典案例

杨阳,2018年7月毕业,2019年7月创办滁州屹阳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吸纳3人就业并缴纳社保。2020年6月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政策回放

(四)创业补贴

1.补贴范围:毕业2年以内的大学毕业生。

2.补贴标准: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领取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

3.补贴材料:《初始创业补助资金申报表》、营业执照、吸纳就业人员花名册(不少于2人)、毕业证、就业创业证等。

经典案例

滁州有限公司东方传媒于2019年5月吸纳苏悦、季栋、韩亮、吴胜、佘静、吴新奇、吴际、侯莹莹8名高校毕业生,人社部门通过“四进一促”活动进企业,宣传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政策,主动服务,2020年共发放31151.2元。

政策回放

(五)社会保险补贴

1.补贴范围:对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大学毕业生的小微企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

2.补贴标准:按其为大学毕业生实际缴纳的五项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纳的部分),补贴期限不超过12个月。

3.补贴材料: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就业创业证》复印件或毕业证书复印件、劳动合同等。

上述五项补贴经办机构

市本级: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初审,地址:滁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服务大厅(会峰西路555号),咨询电话:3032428、3037150、3042118。

来安县: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来阳路和向阳路交叉口),咨询电话:5629322。

定远县: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幸福东路人社局大楼三楼),咨询电话:4288045、4030126。

凤阳县: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新城区人社局一楼服务大厅),咨询电话:6719469。

全椒县:县公共就业和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儒林路771号政务中心C区),咨询电话:5012836。

天长市: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石梁中路98号),咨询电话:7770439、7770422。

明光市: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祁仓路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035392。

南谯区: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乌衣镇政务中心2号楼201),咨询电话:3523973。

琅琊区: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欧阳修大道99号),咨询电话:3021580。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