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我校举行现代学徒制“苏滁班”开班仪式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0-12-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11月10日下午,由我校和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的现代学徒制“苏滁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502报告厅举行,苏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东,我校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滁州华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刘水生,党政办副主任、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胡峰等领导出席,教务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多道主持。

刘东简要介绍了中新苏滁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并从背景、前景和愿景三个方面介绍了开设“苏滁班”的初心和使命。刘东表示,为贯彻中央及省委“六稳”“六保”要求,推进滁州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园区出台了“惠工助企”十条措施,并与我校合作共建现代学徒制班,以吸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他强调,随着滁州经济高速发展,苏滁高新区不断优化升级,“苏滁班”将享有更多优势资源和广阔发展前景,希望“苏滁班”的同学抢抓机遇,不断丰富自己,不断奋斗,追梦圆梦。

穆松指出,“苏滁班”是我校和苏滁高新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探索,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战略的强力抓手,是政府、学校和企业多方共建的职业教育平台,是助力滁州地方经济不断发展的推手,是帮助学生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穆松要求,“苏滁班”的学生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学习,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滁州的发展中去,以自己的知识和行动推动苏滁高新区的建设,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周多道介绍了“苏滁班”的筹建情况和建设意义并强调,我校与苏滁高新区以现代学徒制为基础共同开设“苏滁机械班”和“苏滁数控班”,打破以往我校与单一企业进行现代学徒制办学的模式,不仅将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还有利于解决园区技能型人才短缺问题,同时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仪式上,胡峰宣读了《关于成立现代学徒制“苏滁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苏滁班”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机制。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信群表示,苏滁高新区以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为主导,引进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并有多家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或工程技术中心,这为我校与园区合作办学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利于校企深入融合,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实践,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专业技能训练与提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苏滁班”一定会为园区输送更多的技能人才,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发展。

数控技术专业强迪迪同学代表“苏滁班”同学发言,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不辜负学校和园区提供的机会,将自身锻造成能力强、技术硬、素质高的新青年。

作者:何泽鹏

审核:徐云龙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