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校企联姻:我校与嘉美集团共建现代学徒制专业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0-07-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7月22日,我校与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现代学徒制专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嘉美集团总部举行。嘉美包装董事、运营副总裁张悟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职教集团秘书长穆松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电气工程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多位嘉美集团中高层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嘉美包装监事、生产行政总监沙荣主持。

许雪峰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并对嘉美集团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推行现代学徒制专业共建有利于促进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嘉美集团发展如日中天、前景美好,本次双方合作必将带来互惠双赢结果,希望把学校建成企业人才补充的“蓄水池”,把企业办成学生学习技能的“实练场”。

穆松从双主体、双身份、双师资、双课程、双标准、双场所等方面介绍了现代学徒制的内涵,并感谢嘉美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携手共进,打造校企合作典型。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多道就下一步具体合作事宜进行部署和安排。

张悟开表示,随着嘉美集团规模不断扩大和综合实力提升,亟需专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和潜能,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将产学研融为一体,互利共赢。

仪式上,许雪峰和张悟开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和“食品营养与检测技术”两个专业共建现代学徒制班。按照企业岗位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具备创新型上岗能力的企业人才,形成“校中有企”“企中有校”的育人环境,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许雪峰一行参观了集团子公司滁州嘉美制罐厂和滁州华冠饮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作者:徐云龙

审核:周多道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