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推进现代学徒制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2-02-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2月1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18会议室召开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以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到安徽鲲鹏装备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利维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云龙主持。

穆松在会上指出,学校在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围绕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办学体制,探索校企合作新形式。穆松强调,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发展的方向,现代学徒制改革是职教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校企发展共同的课题。希望校企双方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深度合作,大力推进现代学徒制教育,努力为滁州实行“5688”目标、“五五”愿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企业代表对学校提出的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工作纷纷表示支持,并分别提出各自企业的优势与合作规划,促成项目成功落地,强调将充分调动企业优势资源与学校共同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与会代表还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团队的组建、课程及考核标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学徒制教育推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最终达成合作共识。


作者:黄嘉

审核:徐云龙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