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产教融合 协同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0-11-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2020年11月5日至6日,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滁州职业教育集团、校派公司共同举办的“产教融合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职教集团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许雪峰,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职教集团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杨广兰,滁州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马茂平,校派创始人张军,我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职教集团秘书长穆松等领导人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长三角地区部分高职院校、教体局、中高职学校领导,部分企业代表也齐聚滁州,就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许雪峰在致辞中首先向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滁州市的区位优势和我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职业教育法》即将出台,教育部也正在筹备召开2020年全国职教大会,此次论坛的召开恰逢其时,对推动区域内职业学校在招生入学、学籍管理、教学实施、就业升学等方面实现一体化运行具有现实意义,对推动产教融合,长三角协同一体化发展更具有积极宣传效用。许校长希望大家能紧密携手,按照“信息共通、资源共建、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原则,努力构建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杨广兰向大家介绍了滁州的发展进程。滁州不仅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在交通上也占据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过去的一年,滁州经济增速在全国百强市中排名第一,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城市增速中排名第二。杨广兰还详细介绍了中新苏滁高新区的强大优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强调,园区正在按照高端品牌外资定位进行建设。杨广兰最后表示希望能与更多的高校合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滁州力量”。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徐拥军与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吴石明分别代表高校和企业做了《深化产教融合,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校企合作,携手发展》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高校和企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并提出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校派联合创始人张军和段合兴分别从大数据和新媒体技术的发展两个角度,阐述了校派公司在助力中高职衔接和长三角职教教育一体化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本次会议以“产教融合,协调发展”为主题,深入剖析了当前高校面临的困境。大家一致认为,职业教育应抓住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并通过“政行企校”联动,不断探索、创新和实践,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从而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彰显职业教育的作用与风采,真正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落到实处。

作者:黄 嘉

审核:徐云龙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