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致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0-07-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庚子夏,七月初。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今年是特殊的年份,几个月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肆虐,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随即打响。亿万人民众志成城,各行各业奋勇向前,白衣天使最美逆行,护航我们岁月静好。你们有特殊的经历,生逢非典新冠,居家线上学习,遭遇高考延期,这是一种磨砺、又是一场修行、更是一种财富,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


疫情的影响,考试的延期,天气的变化,你们会有担心,会有焦虑。相信我们,考试疫防,多重保障;防暑降温,统一调度;异常天气,准备充分;禁声禁噪,全面落实;治安环境,从严管控;考试组织,严格精细。你们要做的,是不改常态,放松心态,保持状态。


疫情防控放第一。境外疫情仍在蔓延扩散,国内还有散发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要了解疫防常识,熟悉疫防规定,配备必要物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食宿安全;要按时健康打卡,尽量减少外出,杜绝扎堆聚会,保持作息规律。


考试规定记心中。要熟悉考试须知,备齐考试用具。认准考点考场,提前上门踩点。科学规划路线,优化出行方式。留意天气变化,尽量提前出发。放好各类证件,切莫丢失遗忘。戴上口罩入场,配合体温检测。自觉接受安检,手机切勿带入。按照要求作答,切忌乱涂乱画。


突发情况保冷静。入场测温,身份验证,要积极配合。偶有发热情况,不要紧张恐慌;疫情低风险地区,14天绿码在手,心中应有底数;驻点疾控医疗专家,也将及时研判分析;即使安排到备用考场,也是为了你我健康;更何况,耽误的时间会全补上。要谨记,发热不可怕,冷静来应对。


违纪作弊吃苦头。标准化考点已经高清升级,再小的动作都将纤毫毕现;考试全程视频监控,一举一动均能回放;三名监考教师掌控全场,自选动作难逃火眼金睛。流动巡考、网络监考、视频巡查……无数只眼睛紧盯,许多种技术防范;何况作弊入刑,如若以身试法,必将悔恨终生。


二零二零,爱你爱你。不平凡的一年,不平凡的大考,我们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人生因经历而多彩,生命因经历而厚重。这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起点,终的是十载寒窗苦读,起的是社会广阔天地。未来,不仅需要知识,更加需要品格。你们告别青葱,走向芳华,要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远方。要记得,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加油吧,考生!奋进吧,青年!祝你们考出好成绩,心想事必成!

   (文章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