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4-03-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460701)
师资队伍:本专业教学团队中双师型教师占教师队伍的90%以上,专业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含在读研究生)占80%以上,现有省级教学名师1名,院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教坛新秀1名,院级教坛新秀2名。本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材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对学校的专业建设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可从事汽车使用、检测、管理、维修等方面的工作,具有汽车装配、调试、汽车故障检测、维修、汽车损伤鉴定、汽车维修企业管理能力,能直接在生产一线、汽车检测站、汽车售后故障维修等技术和维修管理岗位进行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开设理实一体的项目化课程2门《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省级精品课程2门《机械制图及CAD》、《互换性与测量技术》;院级精品课程1门《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
另开设专业核心课程有《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子电气系统与维修》、《空调与暖风》、《自动变速器构造与维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维修企业管理》、《汽车保险及理赔》等。
实习实训:汽车实训中心,包含了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室、汽车电器实训室、汽车变速器实训室,另外拟利用奥贷设备筹建汽车检测实训室、汽车车身修复与涂装实训室,以更好地为本专业服务。
可取得证书:经过三年的学习,毕业生通过技能鉴定考试,可取得汽车维修工(中级、高级)、OSTA(高级)发动机维修师、汽车电器维修师、变速器维修师、底盘维修师等8项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证书。本专业往届毕业生中不少学生已成为滁州车辆性能检测站、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知名品牌4s店的项目经理和维修技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