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设计与制造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机械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机械制造专业2011年被准为省级特色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采用项目引导、任务驱动、凸显以“工学交替、实境训教 ”为主要特征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敬业精神、责任意识、诚信品质、遵纪守法等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必须、够用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面向机械制造业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生产工艺编制、产品质量检验、机械设备操作与维护、机械设备安装调试、数控机床操作与维护及CAD/CAM软件技术应用人员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开设理实一体的项目化课程有:数控技术、机械设计基础、公差与测量、工厂供电技术。
省级精品课程有:机械制图及CAD、公差与测量。
同时开设: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力学、液压与气动,机械制造技术,金属切削机床,电工学,机床夹具设计,数控机床, UG三维实体建模,UG/CAM数控加工编程,先进制造技术。
师资队伍:本专业有专职教师12名,教授1名,副教授4人,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专业带头人2名,院级教学名师2名,专业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含在读研究生)占95%以上,双师型教师占教师队伍的100%。本专业师资团队有很强创新能力,取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2项。
实习实训设备:钳工实训中心、车铣实训中心、CK6141数控车床30台、数控铣床7台、立式加工中心11台、卧式加工中心2台、立式四轴联动加工中心1台、车削中心1台、数控线切割3台、数控电火花1台、液压气动实验室、XK-2001电气智能实验平台(教育部推广)、管控一体化教学模拟设备(德国引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